CHERRY 爸爸,我是misty媽媽,MISTY在5/25離開了....,在左岸的那些照片,是她留下來的最後珍貴影像,所以可以拜託你把她的照片寄給我嗎?感激不盡.....


 



親愛的misty,

我想這封信你一定看的到,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感應的到我的想法,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

媽媽今天早上打開電腦,想好好再看看你的照片,才發現.你真的超超不喜歡照相,尤其是媽媽跟你的合照,表情超酷,都不太願意看鏡頭,往往都是媽媽自己一個人抱住你的頭笑的超開心,你呢,要就不是別過頭去,要不就應付的看鏡頭,一點都不願意表現平常 可愛的樣子.完全不給面子ㄟ!

媽媽發現留下你的照片太少了,雖然媽媽心理永遠清清楚楚記的你的樣子,記得你剛來時,不到三個月的樣子,記的你開始長牙亂咬東西的樣子.記得你貪吃,連辣椒也不怕的樣子,記得你7,8個月大,矬矬醜醜的樣子,記得你滿一歲了,長成超級美少女的樣子(其實媽媽心理一直有個錯覺,覺得你是男生),從那時開始,只要帶你出門,都會出現粉斯,問好漂亮的狗喔,是什麼狗啊,(那時在台灣,你的兄弟姊妹很少,大家都不太認識你)記得你喜歡爬山,一開始先往前衝,再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來的樣子,記得我們跟你玩躲摸摸,你找不到我們緊張的樣子,記得你看見漢堡在桌上我們沒告訴你可以吃時留著口水的樣子,記得你客人到家裡來時你一定擺出超誠懇的眼神盯著他們讓她們不由自主餵你吃東西的樣子,記得你第一次游泳的樣子,剛下水時嚇壞了拼命掙扎,後來沒想到,掙扎掙扎的竟然沒事而且還挺好玩的,弄得後來你逢水必下,不讓你下水還會哀怨的看我,記得你被那隻野貓欺負後從此發現貓狗倫理,逢貓必追,記得你太貪吃一口氣吃下20顆水餃, 然後胃裝不下原封不動的吐出來,記得你我們出國回來,把你放在家裡太久,你擺臭臉不理我們的樣子,還記得每次帶運噸根湯回家,你跟著我兜圈圈的樣子,記得每次週末,你的神經雷達特別敏銳,永遠知道我們是要出去玩而不是工作,緊緊跟著,不讓我們丟下你一個人在家的樣子,還有偷咬骨頭,怕我們知道,又忍不住炫耀的樣子!

misty,媽媽也相信你也記住媽媽很多的樣子,記得媽媽還是幸福小女人的樣子,記得媽媽在生命谷底,像個行尸走肉的樣子,記得媽媽活過來了,重新振作,以自己能力買下第一部車的樣子,記得媽媽高興時,緊緊摟著你拼命親著的樣子,更記得媽媽憂傷難過時抱著你傷心的哭的樣子,你該還記得我那鹹鹹的淚水吧!這些這些的畫面,請你不要忘記好不好?

Misty ,媽媽好想你喔,媽媽沒法子忍受在家裡沒有你的樣子,記得農曆年後你住院時,我根本沒法子忍受看不到你,每天只要到能看你的時間,我定要先放下手邊的事去看你,免得你以為我們就把你丟在醫院不理你呢,那時候時間到了,醫生要再帶你回去時,你賴著不動時我都會想哭,可是你那時一定得住院,不然病不會好... 就是那次住院的經驗很不好,所以星期六,我再也不想把你送去那家醫院....,所以媽媽很自責,媽媽不知道你狀況這麼不好,媽媽以為你只是吃壞了東西,因為你一早都還跟我散步走了一圈,到下午,你也還都吃了好幾個素包子,有很好的胃口,到了晚餐時間,我把藥跟狗飯飯拌好給你,因為搬家我沒法子蒸雞肉給你, 你就不碰飯飯,我還以為你耍脾氣不吃,加上家裡一團亂還要整理,我就先把葯塞進你喉中,再給你一根潔牙骨,你把潔牙骨沒幾口就吃光但是還是不吃飼料,我還以為你只是挑嘴,就沒理你開始整理東西去了,.....其實一直你都有透露訊息給我們,你真的累了,以前出門是你最高興的事,不帶你出去,你還會到跟前來繞圈圈或是用嘴頂我們的手要我們帶你出去,下雨天還要特別說misty外面在下雨不要出去啦,還得帶你到門邊確定外面下著雨,你才會不甘心的烏奴一聲然後趴下來,最近帶你出門,常常你尿尿ㄆㄨㄆㄨ後你就不想走了,可是類固醇讓你變更胖了,不運動怕你的關節更無法承受你的體重....,最近這個禮拜,類固醇已經不是仙丹了,它的副作用似乎遠超過它的正作用了,...可是我都不夠警覺,以為只要繼續吃藥,你就會跟之前一樣好....

misty, 你是不是一直為我撐著,撐的好辛苦,你知道媽媽好需要你,所以你忍著痛,努力為我撐著,直到你撐不下去......,24號晚上,你又站不起來時,因為你的樣子不像第一次時那麼痛苦,我還以為先讓你休息一下就會沒事了,偏偏黃醫師禮拜六是比較早下班的,沒找到他,我也不放心把你交給別的醫生,所以就沒帶你去醫院,晚上你就睜著眼,乖乖的躺著喘氣,但沒有痛苦的呻吟,我不放心你,把被子鋪在你旁邊,摸摸你的頭,抓抓你胸口,那是以前你最喜歡我摸你的方式,一停下來你都還會馬上搖尾巴要我繼續,可是當晚你一直用手撥開我,不想我碰你,以前靠你很近時,你是不會直視我的,動物學家說,狗要是直是你就是要跟你對峙,可是那晚,你就會抬起頭看我,好像要告訴我什麼似的,後來我不想你那麼辛苦撥我抬頭看我,我就到沙發睡著,然後關上燈讓你可以好好休息,2.30前我起來2次看你,你仍沒睡著,睜著眼靜靜的喘著氣,..搬家實在太累了,所以我就睡著了,一直到4.30,我突然醒來,怎麼發現怎沒聽到你的喘息聲,當時熱水機的馬達聲正響著,我想是那個聲音蓋住你的喘息聲,再等一下,還是不放心,我起身看你,靠近你時還是沒聽見聲音,我告訴自己,你睡著了,所以不喘了,可是還是擔心,所以探探你的鼻息,你的鼻子一向冰冰的,靠近時感覺不到你有沒有呼吸,...我還是不願意往壞處想,再用手碰你胸口,好像有心跳又好像沒有,可是你的身體仍是溫熱的,我把燈打開,看見你的眼仍睜開,嘴也張開,但是舌頭是被牙咬著....,

我放聲大哭了,misty你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你要走了,連一點點聲音都沒發出來,我距離你不到10公尺,你走時是怕我傷心,所以不讓我知道是不是,一點點的呻吟,哀嚎都沒有,你就這樣安安靜靜的走了,.....我慢慢把你眼闔上,把你的嘴輕輕打開,讓牙別咬著你的舌,你的樣子就像是安靜地睡著了...

Misty, 媽媽真的好想你,我知道你走了是好的,因為不必再受苦了,那個腫瘤真的太大了.你走路時一定會很痛的對不對,醫生說,腫瘤已經壓迫到肺跟心臟了,你一定很不好受,可是你好勇敢,都沒表現出痛苦的樣子,仍然陪著我們,讓我們以為你都ok....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misty走了對她是好的,她就不再受病痛折磨了....可是昨晚,開門進家,我還是承受不了,承受不了那個沒有你的家....

Misty 我好想你,我捨不得你...我自私的讓你多受這些苦.....我想拜託你不要忘記媽媽好不好,你在天上還是要好好記住我好不好...我要跟你說的是謝謝你,陪我過了這麼多的美好時光,,,有苦有樂有悲有喜...你給我的勝過我給你的好多好多,...你是上天派下來照顧我的天使,..上天知道我有能力照顧好我自己時就把你要回去了....,回天上好好休息吧misty,不要忘記我愛你,因為我也會永遠記住你給我的愛,...我不多說了,所有的你都了,對不對,,,


好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1010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